Precon Colors

Select Layout

Backgrund Pattern

2016-07-26
  • Posted: SONBEST

[SCA1000_SR1000]便携式竖直地埋管地源热泵温度测量系统

产品介绍


      地源热泵空调系统利用土壤作为埋地管换热器的热源或热汇,对建筑物进行供热和供冷.在埋地管换热器设计中,土壤的导热系数是很重要的参数.而对地温进行长期可靠的监测显得特别重要。在现场实测土壤导热系数时测试时间要足够长,测试时工况稳定后的流体进出口及不同深度的温度会影响测试结果的准确性。因此地埋测温电缆的设计显得尤其重点。较传统的测温电缆设计方法,SCA1000测温电缆因为接线方便、精度高且不受环境影响、性价比高等优点,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地埋管及地源热泵系统进行地温监测,因可靠性和稳定性在诸多工程中已得到了验证并取得了较好的口碑。

SCA1000测温电缆,地源热泵探温电缆

               竖直地埋管地源热泵测温电缆SCA1000与传统测温布线方式对比

    地源热泵是利用浅层地能进行供热制冷的新型能源利用技术,是热泵的一种,热泵是利用卡诺循环和逆卡诺循环原理转移冷量和热量的设备.地源热泵通常是指能转移地下土壤中热量或者冷量到所需要的地方.通常热泵都是用来做为空调制冷或者采暖用的.地源热泵还利用了地下土壤巨大的蓄热蓄冷能力,冬季地源把热量从地下土壤中转移到建筑物内,夏季再把地下的冷量转移到建筑物内,一个年度形成一个冷热循环.
    太阳能的47%被地表吸收,因此地表浅层蕴涵着大量取之不尽的能量,超过人类每年利用能量的500倍,并且不受地域资源限制,无处不在。由于近乎无限且持续恒定的特点,使得地能成为最易被利用的清洁、可再生能源。同样,地下水、河流和湖泊中也吸收了大量太阳能。在地源热泵系统中地球成为无穷大的“冷却塔”或“锅炉”。
    传统的地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就是以水为承载能量的载体,将空调排放热量散入土壤或从土壤中提取热量供给室内的中央空调系统。工作时的弃/吸热过程中,系统匀通过可逆的逆卡诺循环,加以少量电能代价,就将地能得 以数倍的利用。这根本区别于任何资源型能源,资源越用越少,而太阳却天天升起。

   试验研究了两种不同回填材料地埋管换热器的热响应性能、地源热泵运行对地源温度场的作用。热响应测试发现回填材料黄沙+膨润土的传热能力优于水泥浆+膨润土,散热能力前者高于后者11%。对某地源热泵的运行测试发现,在地下10m地埋管井壁处土壤最高温度出现在9月初、最低温度出现在3月初,随离井距离的增加,井外测点温度出现最值的时间延后2~3个月。数据显示,一年后井外测点地下温度场有1.9~2.2K不等的温升,升高程度随离井距离的增加而增加。
    竖直地埋管地源热泵温度测量系统,主要是一套先进的基于现场总线和数字传感器技术的在线监测及分析系统。它能有对地源热泵换热井进行实时温度监测并保存数据,为优化地源热泵设计、探讨地源热泵的可持续运行具有参考价值。

    为方便用户现场温度采集、记录,我们推出便携式竖直地埋管地源热泵温度系统:内置电池的SR1000记录仪配感温电缆配套使用。现场使用无需其它任何电源,可以记录10天以上温度数据。

1. 地埋管回填材料与地源热泵地下温度场的测试分析
2. U型垂直埋管换热器管群间热干扰的研究
3. U型管地源热泵系统性能及地下温度场的研究
4. 地源热泵地埋管的传热性能实验研究
5. 地源热泵地埋管换热器传热研究
6. 埋地换热器含水层内传热的数值模拟与实验研究 埋地换热器含水层内传热的数值模拟与实验研究

SR1000温度记录仪配合原装进口传感器。适用于低功耗,长时间温度数据记录的各种环境。可按要求自主设置记录间隔时间。记录的数据可通过软件自动以Microsoft Excel格式导出并记录。使用方便,超长记录,广泛应用于水库、大坝、土壤测温、农业实验室,工业,环保,卫生防疫,仓储运输,博物馆,温室等领域。感温电缆 本方案中,SR1000与SCA1000测温电缆配合,高性价格比,根据不同的需求。针对U型管口径小的问题,比PT100布线简单,精度高,无需校正,是传统铂电阻PT100测温系统理想的替代品.电缆长度可订制,最长支持350米,内置传感器可根据用户需求定制。

 

      竖直地埋管地源热泵温度测量单机版系统_复制(竖直地埋管,地源热泵,温度测量系统,空调换热井,MODBUS-RTU|SNB8101)

   如上方案图所示,仅一台SR1000可以对多台测温井进行移动式温度测量和记录。

便携式竖直地埋管地源热泵温度测量系统(竖直地埋管,地源热泵,温度测量系统,空调换热井,MODBUS-RTU|SCS1000)



设备名称              型号               备注
温度记录仪              SR1000 
感温电缆                SCA1000     电缆长度:10-350米,内置传感器数量:1-10个
SR1000随机软件          SV3000      可订制

 产品特色

1. 自带RS232接口可直接与电脑连接,通讯上位机软件实时对温度数据进行采集
2. 有512k超大存储空间
3. 记录时间间隔1-65535秒可调
4. 一线制温度检测方式,接线简单方便,只需一根接到井下,一根电缆可根据用户不同需求内置1-12根传感器.总线采用三线制,所有的传感器就灯泡一样,可以直接挂在总线上.
5. 传感器自动搜索识别
6. 支持超长总线距离,传感器离主机最长线可长达350米
7.总线距离长.采用强驱动模块,普通线,可以轻松测量100-300米深井
8. 专用的深井深水温度传感器,防护等级达到IP68,可耐水压力高达5Mpa,水下300米也可长期稳定工作。
9. 定制的防水抗拉电缆,增强了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 
10. 可手动记录,随时启动或暂停记录
11.数据可导成EXCEL格式,方便分析与保存
12.3000mAH超大容量锂电池,有效延长使用寿命

 

 产品照片


 便携式竖直地埋管地源热泵温度测量系统(竖直地埋管,地源热泵,温度测量系统,空调换热井,MODBUS-RTU,温度传感器,深水传感器,防水温度传感器|SCA1000_SR1000)
                             SR1000温度记录仪,内置锂电池
 便携式竖直地埋管地源热泵温度测量系统(竖直地埋管,地源热泵,温度测量系统,空调换热井,MODBUS-RTU,温度传感器,深水传感器,防水温度传感器|SCA1000_SR1000)

多个地源热泵(地埋管则温井)温度监测系统(竖直地埋管,地源热泵,温度测量系统,空调换热井,DS18B20,测温井,地源测温系统,地温传感器|SCA1000_SM1200B)多个地源热泵(地埋管则温井)温度监测系统(竖直地埋管,地源热泵,温度测量系统,空调换热井,DS18B20,测温井,地源测温系统,地温传感器|SCA1000_SM1200B)多个地源热泵(地埋管则温井)温度监测系统(竖直地埋管,地源热泵,温度测量系统,空调换热井,DS18B20,测温井,地源测温系统,地温传感器|SCA1000_SM1200B)多个地源热泵(地埋管则温井)温度监测系统(竖直地埋管,地源热泵,温度测量系统,空调换热井,DS18B20,测温井,地源测温系统,地温传感器|SCA1000_SM1200B)上海搜博实业有限公司多个地源热泵(地埋管则温井)温度监测系统(竖直地埋管,地源热泵,温度测量系统,空调换热井,DS18B20,测温井,地源测温系统,地温传感器|SCA1000_SM1200B)上海搜博实业有限公司多个地源热泵(地埋管则温井)温度监测系统(竖直地埋管,地源热泵,温度测量系统,空调换热井,DS18B20,测温井,地源测温系统,地温传感器|SCA1000_SM1200B)多个地源热泵|地埋管测温系统,我们是从与上海地矿勘察院的合作开始SCA1000在10-40度多个地源热泵(地埋管则温井)温度监测系统(竖直地埋管,地源热泵,温度测量系统,空调换热井,DS18B20,测温井,地源测温系统,地温传感器|SCA1000_SM1200B)上海搜博|业绩介绍|多个地源热泵(地埋管则温井)温度监测系统(竖直地埋管,地源热泵,温度测量系统,空调换热井,DS18B20,测温井,地源测温系统,地温传感器|SCA1000_SM1200B)

产品照片


搜博与上海地矿上海浅层地温测温系统多个地源热泵|上海政法学院11个地埋测温井四年中一直在采集着数据

 关键词: 竖直地埋管,地源热泵,温度测量系统,空调换热井,MODBUS-RTU,温度传感器,深水传感器,防水温度传感器, 销售热线:021-51083595,批量用户请联系021-61374977,可以享受更多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