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on Colors

Select Layout

Backgrund Pattern

2019-02-23
  • Posted: SONBEST

[SM1410C]CAN总线式远传温湿度传感器

产品介绍


         SM1410C温湿度传感器,配合美国瑞士专用温湿度传感器,基于工业用MODBUS-RTU协议,实现低成本温湿度状态在线监测的实用型一体化模块。 
         本模块可应用于(1)SMT行业温湿度数据监控 (2) 电子设备厂温湿度数据监控(3) 冷藏库温湿度监测(4) 仓库温湿度监测 (5) 药厂GMP监测系统(6) 环境温湿度监控(7) 电信机房温湿监控 (8)宾馆温湿度监控(9)档案室温湿度监控(10)智能家居温湿度监控(11) 其它需要监测温湿度的各种场合等。
 

配套CAN-USB分析仪(选配)


      


[SU8190C]CAN分析仪 CANOpen J1939 DeviceNet USBCAN-2 USB转CAN 兼容zlg

技术参数


参数

显示测温范围

-40℃~+123.8℃

传感器标称测温精度

±0.5℃(内置为SHT10)

显示测湿范围

0~100%RH

传感器标测湿精度

SHT10:±4.5%RH

波特率

250kbps(可订制其它波特率)

通讯端口

CAN

供电电源

总线供电,DC6V-24V1A

耗电

1W

运行环境:

-40℃85℃

外形尺寸

45×65×28mm3

产品特色



1. 采用进口传感器,精度高
2. CAN远距离通信接口,最远可达10公里
3. 指令简单
4. 总线最多可以挂接110个温湿度模块
5. 标准工业导轨安装
6. 6-24V宽电源供电
7. 组网方案,每个模块都有一个地址,可任设意设置地址
8. 高性价比

应用与方案


无需显示远距离通讯组网方案
   总线式湿温度传感器可与SM1410C智能数据采集模块实现长距离通讯,如下图所示本方案可轻松实现1000米长距离通讯,通讯速率最高达50k,该组网方案目前正成为现场总线中替代RS485方式的一种高效经济的组网方案。

1.工程造价低

2.组网简单方便

 

CAN总线式远传湿温度传感器(总线式,远传,湿温度传感器,SHT10,SHT11,SHT15,SH71,SHT75,CAN,CANOPEN,CAN总线|SM1410C)

带LCD显示远距离通讯组网方案

     与SLET3000智能数据采集仪配合,可实现温湿度数据的实时显示、通讯状态监测、并可实时与上位机通讯。本方案特色:

1。320x240大屏幕液晶显示

2。通讯状态实时显示和监测

3。带RS232或RS485通讯接口,可与电脑直接连接,用于上位机数据实时监测和采集

4。自带100点温湿度数据采集功能,可经松组建大型湿温度采集系统

5。通讯距离长达1000米,

 

CAN总线式远传湿温度传感器系统方案2

接口说明


1. CAN接口
接口其引脚定义如下:

标号

引脚

说明

1

V+

DC 6-24V电源正

2

V-

DC 6-24V电源负

3

H+

CAN 显性

4

H-

CAN 隐性

通讯协议


CAN2.0B标准帧格式.
CAN 标准帧信息为11 个字节包括两部分信息和数据部分前3 个字节为信息部分。

SM1810C 通讯协议

字节1 为帧信息。第7 位(FF)表示帧格式,在扩展帧中,FF=1;第6位(RTR)表示帧的类型,RTR=0
表示为数据帧,RTR=1 表示为远程帧;DLC 表示在数据帧时实际的数据长度。
字节2~3为报文识别码11 位有效。字节4~11为数据帧的实际数据,远程帧时无效。
     本产品采用的协议为企业内部的协议,非标准CAN open协议。默认速率为250k。
SM1810C出厂时默认节点号为1,即报文识别码为CAN标准帧中的ID.10-ID.3。
SM1810C 通讯协议

当使用右对齐方式:
当采用直接ID右对齐方式时,报文识别码需左移3位。如当前设备地址为1时,左移3位时为1000B,即此时地址为08.

SM1810C  SM1810C 通讯协议

比如硬件地址为1时,采用ID靠右对齐的方式时,实际ID为08,如下图所示,帧ID为 00 00 00 08,发送正确的命令即可有数据回复。

SM1810C  CAN温湿度采集模块(SM1810C、CAN总线、温湿度、采集模块、现场总线、SHT10、温湿度一体、CANopen|SM1810C)

可以用主站通过命令重新设置节点号,节点号的范围为1~127。重新设置节点号后,必须复位系统,系统重启后,新节点号才有效。因通讯都为十六进制格式,表格里的数据都为16进制格式。
比如主机ID为00 00,传感器地址为01 00将当前1号节点更改为2号,更改设备ID的通讯报文如下:
SM1810C  CAN温湿度采集模块(SM1810C、CAN总线、温湿度、采集模块、现场总线、SHT10、温湿度一体、CANopen|SM1810C)

 

SM1810C  CAN温湿度采集模块(SM1810C、CAN总线、温湿度、采集模块、现场总线、SHT10、温湿度一体、CANopen|SM1810C)]

温度数据的寄存器地址为0x11,湿度的为0x22.
如上例所示,传感器的数据为6个节字构成,6个字节都转换成asc码即为真实数据。
比如17.5 这6个字节分别 20 20 31 37 2E 35,其中0x20表示该字节数据为空,0x31是3的ASCII值,0x31是1的ASCII值,0x2E是 . 的ASCII值。其中第5个字节固定为0x2E即小数点的ASCII值。

SM1810C  CAN温湿度采集模块(SM1810C、CAN总线、温湿度、采集模块、现场总线、SHT10、温湿度一体、CANopen|SM1810C)

外形尺寸


Bus, remote, wet temperature sensor, SHT10, SHT11, SHT15, SH71, SHT75, CAN, CANOPEN, CAN bus

配件清单



 产品包括: 
SM1410C  传感器1台  


  

 产品照片


CAN总线式远传湿温度传感器(总线式,远传,湿温度传感器,SHT10,SHT11,SHT15,SH71,SHT75,CAN,CANOPEN,CAN总线|SM1410C)

总线式远传温湿度传感器

 

关键词: 总线式,远传,湿温度传感器,SHT10,SHT11,SHT15,SH71,SHT75,CAN,CANOPEN,CAN总线, 销售热线:021-51083595,批量用户请联系021-61374977,可以享受更多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