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2903M]4-20mA电流型混凝土水分传感器

SM2903M[SM2903M]4-20mA电流型混凝土水分传感器

  • 客服微信:13817973353 / 13918126020
  • 热线电话:021-51083595 / 021-66862055
天猫购买 京东购买
淘宝购买 速 卖 通

产品介绍   


        SM2903 混凝土水分传感器为可远距离传输的混凝土水分传感器,可长期埋设于混凝土、堤坝或安装于混凝土搅拌车内使用,对表层和深层混凝土进行墒情的定点监测和在线测量。采用4-20mA、0-5V或RS485多种工业通用接口,可直接接入各种显示仪表,实现混凝土水分监测。与数据采集器配合使用,可作为水分定点监测或移动测量的仪器。
        SM2903为搜博自主研发产品,采用工业级精密核心元件,使其具有优越的准确性与长期稳定性。小巧化的体积设计,方便携带和安装。结构设计合理密封,不锈钢探针保证适用性和广泛性。以环氧树脂密封胶灌封,可以直接埋入混凝土中使用且不受腐蚀,保证较长的使用寿命。很高的测量灵敏度和精度,采用高抗干扰设计,性能可靠稳定。

技术参数



 

接口说明


若设备为4-20mA接口,设备输出三线接口,红线、黑线是传感器电源接口,绿线是电流输出接口。如下图所示:
具体颜色与引脚定义如下表所示:  
 



本设备采集工业通用的电流4-20mA信号输出的方式,下图为典型的应用接线示意图。其中V-为电源的负极。V+与V-之间通常在本地接入电源。而A+与A-之间为水分信号电流输出。因输出为是电流信号,故可以远距离信号传输。理论上最大可以在1000米距离范围内可靠传输。
 

 

使用说明


 

混凝土含水率:规定条件下测得的混凝土中水的量,以混凝土的烘前质量与烘干质量的差数对烘干质量的百分率表示。简单地说就是:(湿重-干重)/干重×100%,含水率为混凝土中自由水的质量在混凝土总质量中占的百分比。实际使用时,当混凝土中的含水量超过24%时混凝土已达到饱和且呈溢出水状态,因此检测含水量超过24%的值没有实际意义。农作物正常生长所需的适宜含水率混凝土为12%-20%范围之内。因此仅需要检测低于饱和含水量24%的含水量就满足灌溉和各种生产实际需要了。因此该传感器的动态定为0-24%检测范围表示为0-100%的混凝土含水率输出。
因输出为模拟量,4-20mA分别对应设定的满量程。下面介绍电流与具体水分数值的关系。本设定的水分检测量程为0-24%,那电流与湿度的关系如下表所示:若,水分满量程记为HA,读出的电流值为AR,那实际对应的湿度值HR为:
HR=(AR-4)*HA/16 ,则常用数据可列表如下:




据上述说明,若在远端加一个10欧电阻,则4-20mA则可以转换成40-200mV的电压信号,则可以直接接入可检测电压信号的PLC使用。若检测电压,接线方法如下图所示:

安装尺寸



 

使用方法


若安装于混凝车搅拌车内,可参照如下方法进行:

一.打开后盖。
打开传感器后盖,按第二项所述方法紧固探针。
二、将探针用螺母拧紧,且探针伸入到设备里伸出长度控制在10mm左右。如下图所示。
    搅拌车需开孔2个探针固定孔,孔应该大于等于30mm。安装于搅拌车内部的紧固螺母必须采用耐磨316不锈钢材质。探针本身也为316不锈钢材质。



三、安装好后,再接线通电测试。

 

 
   
 

 

  

 

技术参数

技术参数 参数值
品牌 SONBEST/搜博
水分测量范围 0~24%
水分测量精度 ±3% @25℃
输出信号 DC4~20mA
供电电源 DC12~24V 1A
运行环境温度 -30~80°C
运行环境湿度 5%RH~90%R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