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3001V]0-5V电压输出型土壤水分传感器

SM3001V[SM3001V]0-5V电压输出型土壤水分传感器

  • 客服微信:13817973353 / 13918126020
  • 热线电话:021-51083595 / 021-66862055
天猫购买 京东购买
淘宝购买 速 卖 通


产品介绍


SM3001V系列土壤水分传感器为可远距离传输的土壤水分传感器,可长期埋设于土壤和堤坝内使用,对表层和深层土壤进行墒情的定点监测和在线测量,也叫农田墒情检测仪。采用0-20mA、0-5V或RS485工业通用接口,可直接接入各种显示仪表,实现土壤水分监测。与数据采集器配合使用,可作为水分定点监测或移动测量的仪器。土壤的各种理化性状、地形的差异作用、气候变化和人为的土壤管理措施对土壤水分状况有不同的影响,地表特征与土壤水分状况也存在着依次的相关性。  
    SM3001V是一种高精度、高可靠性、受土壤质地影响不明显的快速土壤水分测量传感器。传感器采用世界先进的最新FDR原理制作,其性能和精度可与TDR型和FD型土壤水分传感器相媲美,并在可靠性与测量速度上具有更大的优势。
 

产品特点


为普及使用该类型的土壤水分传感器,我司特推出了全系列土壤水分传感器产品。我们的产品有如下几个特点:
1.工厂批量生产,一致好,精度高,响应速度快
2.采用优质不锈钢探针,强度高,永不生锈
3.测试方便,可以直接插入土壤,也可以埋于土中
4.防水防尘,可以直接置于泥水中长期使用
5.品种多,接口全
    高性价格本产品可应用在(1) 农场自动化灌溉系统 (2) 温室大棚种植土壤水分控制系统(3) 食用菌水分控制系统(4)沙漠地区农业自动化滴灌系统。其它需要监测土壤水分的各种场合等。
 

技术参数


参数 技术指标
电源电压范围 DC12~24V(直流电压)
测量范围 0~100%  
测量精度 3%FSD
探针长度 < 65mm
探针直径 Φ3mm
探针材料 不锈钢
密封材料 环氧树脂
响应时间 < 1秒
测量稳定时间 < 2秒
输出信号 DC0-5V
测量频率 100MHz
测量区域 以中央探针为中心,周围30mm高为70mm区域
产品功耗 < 1W
运行环境: -30℃~+85℃
外形尺寸 70×45×18mm(不含探针)


接口说明


设备为三芯输出接口,红线、黑线是传感器电源接口,兰线是电流输出接口。
具体颜色与引脚定义如下表所示:
说明        线色   技术说明
供电电源正  红色   12-24电源电压正极
供电电源负  黑色   12-24V输入电压负极
电压输出正  兰色   0-4.5V对应水分重量比含水率0-24%(体积比0-100%)
电压输出负  黑色   电压信号地
  接口说明

土壤含水率:规定条件下测得的土壤中水的量,以土壤的烘前质量与烘干质量的差数对烘干质量的百分率表示。简单地说就是:(湿重-干重)/干重×100%,含水率为土壤中自由水的质量在土壤总质量中占的百分比。实际使用时,当土壤中的含水量超过24%时土壤已达到饱和且呈溢出水状态,因此检测含水量超过24%的值没有实际意义。农作物正常生长所需的适宜含水率土壤为12%-20%范围之内。因此仅需要检测低于饱和含水量24%的含水量就满足灌溉和各种生产实际需要了。因此该传感器的动态定为0-24%检测范围表示为0-100%的土壤含水率输出。
因输出为模拟量,设计时为防止量程溢出,在常用水中,最大输出值约为4.5V。故DC4.5V可作为设定的满量程。下面介绍电流与具体水分数值的关系。本设定的水分检测量程为0-24%,那电流与湿度的关系如下表所示:若水分满量程记为V1,读出的电流值为V,那实际对应的水分含量值HR为:
HR=V*HA/V1 ,则常用数据可列表如下:

电压值(V) 实际含水量值(%) 含水量显示值
1 5.3 22.1%
2 10.6 44.1%
3 15.9 66.3%
4 21.3 88.7%
4.5V 24 100%


实物照片


外形尺寸
产品正面
产品背面


 外形尺寸


外形尺寸
关键词: 0-5土壤水分传感器、水份检测、水份、土壤水份、水分检测、水份含量、土壤湿气、土壤湿度, 本产品由我司自主研发设计,若产品功能不完全满足您的需求,我司可根据您的需求免费订制。

RS485接口技术参数

  • 型号
  • SM1000B
  • 量程
  • -30 ~ 80°C
  • 精度
  • ±0.5℃(由传感器决定)
  • 分辩率
  • 0.01
  • 功耗
  • <1W
  • 输入电压
  • DC 6 ~ 24 V
  • 波特率
  • 9600
  • 保存环境
  • -40 ~ 70°C,5 ~ 95% RH(无凝露)
  • 工作温度
  • -40 ~ 85°C(工业级)
  • 尺寸
  • 见尺寸图  
  • 保修期
  • 1年
  • 配件
  • 1根传感器引线,1根RS485通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