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5030V-3001] GPRS土壤水分传感器

产品型号:SG5030V-3001  / 上海搜博实业有限   

[SG5030V-3001] GPRS土壤水分传感器

天猫购买 京东购买
淘宝购买 速 卖 通

产品介绍


   





    搜博SG5090B GPRS DTU数据传输模块是一款RS485转GPRS通信模块,使用本模块可以轻松的实现RS485到网络的双向数据透明传输。
        上海搜博实业有限公司(www.sonbest.com) 研发的 GPRS DTU ,只需要一张开通GPRS的SIM卡,简单设置参数,就可以将外接串口设备的数据透明传输到公网固定IP或者域名的主机上,并可以接受服务器的反馈命令。特别适合中心对多点、点多分散、不方便布线、数据有实时要求的传输。
       使用或测试本产品必须具备如下条件:1. 能上网、开通GPRS流量功能 的SIM手机卡(大卡)   2. 能收发远程数据的服务器或能上外网的电脑(要求网络管理员将外网IP通过端口映射的方式转到测试的电脑上)!因产品具有一定的技术性,没有动手能力或条件的用户建议咨询后购买。

     

     

技术参数


参数
电源电压 DC6-24V
平均功耗 0.22W~0.36W,最大5W
测量范围 0-100%
存储温度 -20℃~70℃
GPRS模块外形尺寸 91mm×65mm×24mm
发送模式 透明传输或指令格式
数据接口 GPRS
波特率范围 2400/4800/9600/14400/19200/28800/33600/
38400/57600/115200/230400/460800/921600
最大发射功率 GSM900 class4(2W),DCS1800 class1(1W)
工作频段 GSM850/900,DCS1800/1900,全球通用

产品特点

 


为普及使用该类型的土壤水分传感器实现远程GPRS上报功能,我司特推出了全系列土壤水分传感器产品。我们的产品有如下几个特点:
1.工厂批量生产,一致好,精度高,响应速度快
2.采用优质不锈钢探针,强度高,永不生锈
3.测试方便,可以直接插入土壤,也可以埋于土中
4.防水防尘,可以直接置于泥水中长期使用
5.品种多,接口全
6. GPRS远程,只要有手机信号,能上网即可上数据
    高性价格本产品可应用在(1) 农场自动化灌溉系统 (2) 温室大棚种植土壤水分控制系统(3) 食用菌水分控制系统(4)沙漠地区农业自动化滴灌系统。其它需要监测土壤水分的各种场合等。
 


GPRS主机接口说明
 
[SG5030V-3001] GPRS土壤水分传感器 接口说明
 
 

名称 说明
V+ 给传感器供电正极
V- 给传感器供电负极
B- 接水分传感器信号线
A+ 暂未使用

指示灯说明
















序号 名称 说明
1 DATA 是否有数据传输。闪烁表示有数据传输;灭表示没有数据传输
2 NET SIM卡是否接入网络。亮表示已接入;灭表示未接入
3 ACT 模块是否正常工作。闪烁表示已正常工作;灭表示未正常工作
4 PWR 供电是否正常。亮表示正常;灭:表示不正常

内部按钮功能
名称 说明
RESET 模块复位重启
RELOAD 按下1s恢复默认设置,按下3s以上恢复出厂设置
 





 

GPRS二氧化碳传感器整套接线图


 
SG5030V-3001 GPRS土壤水分传感器


使用说明

 
      1.安装手机SIM卡
       SIM卡更换采用弹出式翻盖设计,打开背面小盖板即可更换SIM卡。

 
   2.对GPRS进行参数配置
       可以设置远程IP,服务端口等常规参数。
 
SG5030V接线方式
   3.正常运行
                根据上图右侧示意图接线。
 

外形尺寸



GPRS主机外形尺寸

 

GPRS输出土壤水分传感器外形尺寸
传感器外形尺寸

 

基本配件


[SG5090B]GPRS DTU数传模块  RS485转GPRS电源[SG5090B]GPRS DTU数传模块  RS485转GPRS主机[SG5090B]GPRS DTU数传模块  RS485转GPRS 转接头        串口延长线 

                 电源                                   主机                                  采集转接头                          串口线(配置线)   
 

         传感器


 

 

实物照片


[SG5030V-3001] GPRS土壤水分传感器

[SG5030V-3001] GPRS土壤水分传感器外形尺寸
产品正面
 
[SG5030V-3001] GPRS土壤水分传感器
产品背面
 
[SG5030V-3001] GPRS土壤水分传感器